湖北随州数十户拆迁户围堵市政府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湖北省随州市城南新区陨水村数十户拆迁户星期五围堵市政府,要求解决拆迁安置问题。抗议者表示,他们的房子被拆已将近一年,但许多还没有住房可以入住,当局在两个月前又停止了给他们的补偿费,他们目前只能留宿在外,希望当局尽早解决。

湖北省随州市城南新区陨水村数十户居民星期五上午八点多再次集体围堵随州市政府。据民生观察工作室提供的消息,他们的住房在去年四月因随州市委的新 大楼兴建而被拆,至今已将近一年,但许多拆迁户尚未有住房可入住。一位在场抗议的住户张女士向本台表示:“虽然天气很冷,但我们有接近60人在这里,我们没有地方住,他们不给我们补助我们是不会走的。去租房子住需要钱,不给钱的话别人怎么会让我们住。”另一位抗议者张先生表示:“我们要我们的房子,房子已经被拆了两个多月了,政府还没给钱呢。”

据了解,这些示威者住房在去年被拆之后,拆迁方支付十个月的过渡安置费后便拒绝再支付。他们目前只有借住别人家房子或暂时租房。另一位抗议的张女士告诉记者,随州市委在建大楼的过程中损坏了当地许多农地,但当局却一直拒绝给他们补偿:“青苗费他们也不给,政府官员说青苗费谈都不能谈,称现在还没占到你那个地方去,我说,没占怎么要拆我们房子啊,他们说现在拆便宜一些,后来拆就贵了。”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随州市政府查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抗议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在上个星期也一直围堵在市政府门口,但当局一直没有派代表和他们对话。而当局在拆房之后对部分村民分配的安置房,但因为质量问题一直还无法入住。

对于随州市政府一直不愿派代表与村民协商的做法,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表示:“马上就快整整一年的时间了,但是拆迁户的安置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他们是因为随州市委建新大楼这个项目拆迁的。随州的最高权力机构做这样的工程,拆迁户的权益竟然都得不到保障,希望他们能早日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