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被辭退民師千人抗議示威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訊】2009年3月26日上午,河南全省被辭退的民辦教師集體至河南省教育廳進行抗議示威行動,到上午九點左右,現場已聚集了一千多人,而現場還不斷有民師趕過來。當地政府派出大量截訪人員、信訪人員和警察。

據民生觀察報道,河南省教育廳現場的柯老師等人透露,上午九點全河南省十八個地市州已有十七個地市州,共九十多個縣區民辦教師到了河南省教育廳現場。現場同時來了大量截訪人員、信訪人員和警察,官方尚沒有人和老師們進行對話。同時,還有一些原計劃前來的民師被堵在家裏了。

據瞭解,河南民師上訪已有多年,2008年3月4日、3月19日、3月25日,河南民師代表又多次到河南省教育廳等上訪,要求解決民師問題,雖然官方當時派人和老師代表進行了對話,但仍然是說些「沒政策」「沒文件」的官話。河南民師說,鑒於官方繼續「上推下哄」、遲遲拖延拒絕解決問題,他們才不得不於今天發動這場大規模的示威抗議行動。

民生觀察曾多次報導河南民師的維權抗爭行動,僅據民師們自己統計,河南全省就有民師七、八萬人,這些老師都是在上世紀所謂「民師整頓」「民師清理」過程中被辭退回家的,被辭退時,許多民師從教已達二、三十年時間,有的民師還有政府頒發的教師資格證。辭退時,老師們也未獲補償,現在老了是老無所養、病無所醫。

現在河南民師上訪多年,問題不僅沒解決,河南省政府還下發文件,拒絕這批從教幾十年的老師的「民辦教師」身份,說他們不是民師,說河南省沒民師問題了,並嚴禁各地方縣市「開口子」出台政策解決民師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