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台灣毒犯被福建漳州中級法院判刑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福建省漳州市中級法院日前對1件特大走私、販毒案1審判決,來自台灣的羅名堯、蘇慶郎等9人和中國籍的3人被判刑,其中羅名堯和東山人許建生被判死刑。

新華社今天披露了這起台灣人被判死刑的案件。據指出,2006年3月,高雄籍的羅名堯購買了「鴻華溢6號」台輪,與同夥陳某(另案處理)決定從大陸走私毒品到台灣。羅名堯負責運輸,陳某聯繫早年相識的漳州東山人許建生,負責接運毒品到船上。

2006年4月至2007年11月,羅名堯等人先後在廣東、內蒙古等地購買麻黃素、氯胺酮等毒品,用「鴻華溢6號」把這些毒品運到台灣。

2007年11月,漳州公安邊防部門掌握了羅名堯、許建生等人的犯罪線索,並成立專案組偵查。同年11月至12月,先後逮捕接送、窩藏、運輸、走私、販賣毒品的12名嫌犯。

漳州中院經過1審,除了判處羅、許兩人死刑外,蘇慶郎等10人分別被判處17年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