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電動汽車產業在大邱胎動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訊】由於石油資源的枯竭,價格飆升以及環境污染等問題的凸現,電動汽車受到了人們的青昧。 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雷莫公司日前宣佈已簽訂投資協議,將在韓國大邱興建電動汽車生產工廠,開拓環保汽車產業的新天地。請看來自韓國大邱的報導。

記者:
韓國規模最大的電動汽車生產廠將在大邱投資興建。由於這一韓國內唯一集研發、生產為一身的電動汽車生產廠家招商的成功,期待著未來型環保汽車產業將會有長足的發展。

姜時鐵,雷莫總裁: Robert Kang Chairman & CEO
事實上現在許多國家都已作出決定,要推廣電動汽車。在不久前舉行的韓國國土資源部研討會上就對氫氣電動車、混合動力等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世界上的主要國家最後都已瞄準了電動汽車。

僅英國就已在電動汽車領域投資約1億英鎊,準備積極發展電動汽車產業。在很多美國城市,電動汽車產業已經正式啟動。在芬蘭,電動汽車充電網已經開始在全國普及。日本的情況也一樣。

雷莫公司將投資超過1億美元,截止2010年在大邱興建整車生產廠,批量生產25人型電動公共汽車、一頓級貨車以及電動公共汽車零配件。

金範鎰,大邱市長:
擁有世界先進電動汽車技術的雷莫公司在大邱投資,這將成為綠色親環境智能型汽車生產基地在大邱發展的良好契機。

總部位於美國的雷莫公司,是一家美國上市企業。除了電動汽車技術外,它還從事多種多樣的數碼技術開發,以及電動汽車的生產。

新唐人記者 孫榮晙 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