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刮起山寨版旋風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隨着山寨版產品在中國大陸日益流行,對山寨版是否侵權的爭論也塵囂日上,山寨版也讓正品牌們感到頭痛。

擁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中國現在正刮起山寨版旋風,從GiPhone, HiPhone 到Anycoll,它們的价錢要比正品牌便宜的多。

這股旋風從電子產品也刮到了名牌運動裝系列,一些中國人認為這夠不上侵權,現在正是拋棄名牌的時候,學生崔來說:“它頂多就是算是模仿而已,但它也不是假的,也談不上侵權吧?”

雖然許多人仍然認為這是冒牌, 但山寨產品的擁護者們認為這种模仿有獨特的吸引力,21歲的大學生金輝說:“我覺得“山寨”能体現出咱中國人的智慧來,你想再好的東西,咱中國人能把它研究透了,然后再做出一樣的來,這也算是一种進步吧。”

但是中國刮起的山寨風讓正品牌們頭疼不已,貝克‧麥堅時律師事務所的思考特‧帕爾默律師說:“這些相似產品,可能在當地非常有名,這個案件會非常困難。”

帕爾默每天要應對無數國外客戶對仿制品的詢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