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司法沒信心 王榮清被判6年放棄上訴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 中國民主黨成員王榮清被浙江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刑6年後,王榮清家人表示,他對中國司法制度沒有信心,已經放棄上訴。而不少浙江訪民利用目前浙江開兩會時期上訪卻都遭打壓,許多異議人士亦遭當局強行傳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民主黨浙江負責人王榮清自本月初被裁定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而判刑6年之後,家人對判決感到遺憾,認為判刑太重;不少民主人士也認為當局刻意打壓中國民主黨,希望王榮清提出上訴。然而,星期一上午就有消息人士透露,王榮清已於日前決定放棄上訴。王榮清的弟弟王榮耀對於哥哥的決定無法理解:

「他有兩個態度我是很深刻的。第一個就是他認罪我感覺很奇怪,再者就是他放棄上訴我也覺得很奇怪。之前我曾想請律師告訴他要上訴,但考慮到這是他個人的意願。我看了判決書,覺得上面所說的都不是實際意義的東西,都是說他什麼開會呀,議論呀之類的,但顛覆國家政權罪這樣的罪名是很重的。」

王榮耀認為哥哥對中國司法制度欠缺信心,因此放棄上訴。

據報導,中國浙江民主黨另一名成員吳俊雄認為王榮清放棄上訴的決定是不難理解的,而當局將王榮清判刑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打擊中國民主黨。他表示:

「這也很正常,因為上訴也沒什麼作用。中國的司法制度很不完善,所謂的公檢法都是聽一個人的話,所以都是一種形式而已。當局主要目的就是要打擊中國民主黨。」

報導稱,除了中國民主黨的浙江成員之外,浙江異議人士鄒巍則告訴記者,他們當地由15日開始,一連5天召開一年一度的浙江省人民代表大會和浙江省政協大會,會場附近有許多截訪的工作人員和公安,杭州當局正加強對維權人士和上訪民眾的打壓。鄒巍表示:

「上訪的一出現就被截訪的帶走,而我在開會前就已經被警方警告過不要到兩會現場去,16日這天我去開會現場了,結果被警方拖上車,在派出所扣留了一天。」

浙江維權人士朱瑛娣也在上星期五遭當局強行帶走,她說:「那天我在散步時突然被他們押上車,然後沒有理由地就將我拘押了22個小時。」

鄒巍表示當地群眾因為欠缺反映問題的渠道,才會利用浙江省開兩會期間上訪,他呼籲這些人大代表接見訪民,傾聽他們的訴求和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