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珍貴中華鱘先後在香港死亡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香港今天再有1條中國國寶中華鱘死亡,這已是半年內第3條死亡的中華鱘。為此,本地有人建議把剩餘的中華鱘送還中國大陸。

北京方面年前送給香港海洋公園多條中華鱘,但半年內已先後有3條死亡。據公布,最新死亡的為「中華鱘1號」,其頭部有傷痕及瘀血。

初步調查顯示,這條中華鱘不能適應海水化過程,出現免疫力下降、傷口難以癒合、停止進食以及活動能力下降,死因與上月死亡的「中華鱘7號」相似。

目前海洋公園飼養的另外2條中華鱘也發現有些許不適應症狀。

來港協助海洋公園飼育的大陸專家表示,中華鱘因為存活率低,飼養過程死亡是自然現象。

北京方面過去首先送給香港5條中華鱘,後來有1條被其他魚類咬死。由於5條中華鱘代表奧運5環標誌,北京方面後來決定多送5條給香港,全部在海洋公園飼養。但不久之後,又有2條中華鱘死亡。

由於中華鱘十分珍貴,本地一些議員已建議海洋公園把剩下的中華鱘送還中國大陸,以免再有不幸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