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珍贵中华鲟先后在香港死亡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3日电)香港今天再有1条中国国宝中华鲟死亡,这已是半年内第3条死亡的中华鲟。为此,本地有人建议把剩余的中华鲟送还中国大陆。

北京方面年前送给香港海洋公园多条中华鲟,但半年内已先后有3条死亡。据公布,最新死亡的为“中华鲟1号”,其头部有伤痕及瘀血。

初步调查显示,这条中华鲟不能适应海水化过程,出现免疫力下降、伤口难以愈合、停止进食以及活动能力下降,死因与上月死亡的“中华鲟7号”相似。

目前海洋公园饲养的另外2条中华鲟也发现有些许不适应症状。

来港协助海洋公园饲育的大陆专家表示,中华鲟因为存活率低,饲养过程死亡是自然现象。

北京方面过去首先送给香港5条中华鲟,后来有1条被其他鱼类咬死。由于5条中华鲟代表奥运5环标志,北京方面后来决定多送5条给香港,全部在海洋公园饲养。但不久之后,又有2条中华鲟死亡。

由于中华鲟十分珍贵,本地一些议员已建议海洋公园把剩下的中华鲟送还中国大陆,以免再有不幸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