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婁底6千教師維權罷課3天

【新唐人12月17日訊】近日有湖南婁底市的學校老師向本臺記者透露,12月9號婁底漣源市人大開會的第一天,有數千名教師聚集在市政府門口靜坐抗議,要求與公務員享受同等待遇。不過,當天竟然沒有官方人員出面回應,當局的不理不睬,使得抗議活動一連進行了3天,參加罷課的教師也增加到6000多人。

湖南婁底市參與罷課的老師介紹,上週二他們一大早就到市政府門前靜坐抗議,但是一整天下來卻無人理睬,沒有一個官方人員出來答覆老師們所提出的要求,當局的態度讓老師們大為不滿,婁底市一位教師告訴記者,他們的要求只是希望政府履行承諾。

婁底市教師:「就是要求政府發給老師跟公務員一樣的陽光待遇那個工資吧。」

老師們接連三天的大規模抗議行動,果然令政府官員無法再裝聾作啞,當局再度提出承諾,表示在今年年底前將會出臺相關文件,會給老師提高待遇,補發津貼等。

婁底市教師:「政府有作一些具體承諾,就是說我們有關的方案在12月底吧以前啊,他們就是說有解決方案吧,另外到春節以前就是會兌現,如果要是不兌現的話,那就只能是老師還會有些想法就是了」

記者近日打電話到婁底漣源市教育局,詢問教師罷課的事情,接電話的人員坦承確實發生老師集體罷課事件,他表示,問題已經妥善解決便匆匆掛掉電話。面對當局的再一次承諾,有老師認為這只是政府的緩兵之計,老師們表示已經有所準備,到時候如果政府的承諾不能兌現,老師們將會有更進一步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 特約記者方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