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民大同盟向中共駐港機構討公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日前成立的中國冤民大同盟成員星期四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要求中共當局停止對訪民的迫害。發言人瀋婷指出,大同盟成立令中共大為緊張,擔憂產生匯聚所有冤民的骨牌效應。

37位中國冤民大同盟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他們手持橫幅標語,表達向中共當局討公道的決心。

口號:上海公安停止一切對訪民的迫害!保護18億耕地!還農民土地!我們要生存、還我家園!

他們並帶同多封請願信要求遞交給中共當局,但中聯辦遲遲未派人出來接信,中國冤民大同盟發言人瀋婷斥責中共官僚作風。

中國冤民大同盟發言人瀋婷:我們等了半個小時中共官員竟然這麼官僚,到現在為止,我們沒有看到一個人,我不知道他們代表甚麼,在香港這麼自由的地方,它竟然讓90歲、78、74歲的老人等它,這種官僚的政府,再一次表現訪民如果在北京上訪的話,會遇到甚麼樣的局面,如果他們今天不出來接信的話,我們會很激動,我們整個遊行會圍著中聯辦走50圈。

對於擔任冤民大同盟法律顧問的鄭恩寵近日再被傳喚,沉婷表示大同盟成立令中共非常緊張。

中國冤民大同盟發言人瀋婷:我們昨天上午又有3個訪民在上海被打,上海當局體制內的人說,只要你們不承認是中國冤民大同盟的成員,我們回去就可以談。我們聽到小道新聞,說北京當局很緊張,因為冤民大同盟會起到骨牌效應,全國的冤民都會來香港。

經過一段僵持後,中聯辦終於派人接信,但是要求警方嚴密保護,還試圖阻止傳媒拍攝。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