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估計將有1800家玩具廠倒閉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二十日電)據報導,在全球金融風暴衝擊及出口減少的情況下,有人估計未來兩年中國大陸廣東省東莞市將會有一千八百家玩具企業倒閉

  新浪網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每日經濟新聞」首席評論員葉檀指出,「合俊不會孤獨,已經有一半以上的玩具廠商歇業,還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倒閉行列。」

  報導表示,今年五月,東莞市玩具協會向前來調研的東莞市政協委員說,再過兩年,東莞現有的三千八百多家玩具企業中,能活下來的最多只有二千家,另外的一千八百多家玩具企業會倒閉。

  報導表示,現在看來,這個預測並不是危言聳聽。

  東莞素有「世界玩具之城」之稱,玩具是其八大支柱產業之一。

  資料顯示,大陸生產了全球百分之七十五的玩具,而廣東生產了大陸百分之七十的玩具,其中東莞又生產了廣東百分之六十的玩具。

  報導指出,來自市外經貿局的數據顯示,二零零五年東莞的外資玩具企業共有六百三十九家,二零零六年為六百三十家,去年下降至五百多家。

  上星期,港資玩具企業合俊集團關閉在廣東的三家廠房,導致約七千名員工失業,事件令港方十分憂慮大陸港資中小企業的經營前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