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因背痛每年消耗醫療成本兩百億美元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二十四日專電)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最近一項數據顯示,全美一年中直接、間接因背痛而消耗的醫療費用,高達兩百億美元。其中,因職業引發的背痛,又以得經常扶抱病患的護理人員最為嚴重。

  醫學上稱為肌肉骨骼傷害的背痛,是常見的職業傷害。其中以工作時需要搬運各種物品的工作人員,為背痛的高危險群。

 特別在美國平均幾乎三個人中就有一名胖子的高比率下,得常搬動病患的醫院護理人員,背痛比例佔全美的百分之十八點八,為美國職場中,背痛比例最高的職業,並且護理人員曾經一年最高的背痛報告病例,達到二十六萬九千件。

  統計進一步指出,在兩千年時曾經有一萬零九百八十三名註冊護士,因搬動病患造成背痛的傷害而請假。

另外,還有百分之十二的護士表示,她們離職的原因,便是背痛以致無法繼續工作。

  美國疾控中心指出,美國護理人員的平均年齡為四十六點八,加上美國面臨護理人員短缺的問題,預計二零一五年時短缺百分之二十,二零二零年短缺攀升到百分之三十。因此,衛生醫療當局得正視維護這些專業醫護人員的健康,減少背痛引發人員進一步流失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