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因背痛每年消耗医疗成本两百亿美元

(中央社记者张蕙燕亚特兰大二十四日专电)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最近一项数据显示,全美一年中直接、间接因背痛而消耗的医疗费用,高达两百亿美元。其中,因职业引发的背痛,又以得经常扶抱病患的护理人员最为严重。

  医学上称为肌肉骨骼伤害的背痛,是常见的职业伤害。其中以工作时需要搬运各种物品的工作人员,为背痛的高危险群。

 特别在美国平均几乎三个人中就有一名胖子的高比率下,得常搬动病患的医院护理人员,背痛比例占全美的百分之十八点八,为美国职场中,背痛比例最高的职业,并且护理人员曾经一年最高的背痛报告病例,达到二十六万九千件。

  统计进一步指出,在两千年时曾经有一万零九百八十三名注册护士,因搬动病患造成背痛的伤害而请假。

另外,还有百分之十二的护士表示,她们离职的原因,便是背痛以致无法继续工作。

  美国疾控中心指出,美国护理人员的平均年龄为四十六点八,加上美国面临护理人员短缺的问题,预计二零一五年时短缺百分之二十,二零二零年短缺攀升到百分之三十。因此,卫生医疗当局得正视维护这些专业医护人员的健康,减少背痛引发人员进一步流失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