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奶粉製成飲料流入竹縣 衛生局:已下架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十五日電)新竹縣衛生局今天表示,新竹縣新豐鄉有以中國大陸三鹿問題奶粉為原料的罐裝飲料產品「尚(交力)曼特寧咖啡」,流入販賣機販售,衛生局已與業者至轄區所有販賣點下架這項產品。衛生局將會隨時掌握這個事件的發展,並做好完善處理,以保障民眾健康。

衛生局表示,昨天下午三時接獲行政院衛生署電話通知,新竹縣新豐鄉有以大陸三鹿問題奶粉為原料的產品「尚(交力)曼特寧咖啡」,衛生局即刻到現場調查瞭解,店家於八月九日買進這個產品一百五十六箱,還剩一百一十九箱又十六罐,已銷售三十六箱又八罐(共計八百七十二罐),據店家表示,所有銷售的地點均為販賣機。

衛生局除立即查封剩餘產品外,也即刻隨著店家到各個販賣機銷售點清查下架。由於昨天假日部分商家並未營業,今天一大早,衛生局也繼續完成清查下架作業。

衛生局呼籲民眾在販賣機購買飲料勿購買這個產品,以免影響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