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網票選 人氣美食伴手禮十月揭曉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一日電)台灣人熱情又重禮數,逢年過節或者出門旅遊,總不忘帶伴手禮送給親友,台灣各地特色美食也是外國觀光客的最愛。究竟什麼才是最具人氣的台灣美食伴手禮?經濟部邀請全民上網票選,預定10月份選出「最夯」伴手禮。

不管是年節送禮,或是到外地旅遊後帶點當地名產與親友分享,伴手禮文化代表的是台灣濃濃的人情味。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調查,來台觀光的外國旅客,會花錢購買名產、特產的比例高達35%。

到底什麼才是台灣人心中最「夯」的伴手禮?經濟部商業司舉辦「台灣美食伴手禮」票選活動,徵集來自全台各地 160多項地方特色美食,包括鹹光餅、核桃酥、麻糬、茗茶、金牛角麵包、肉乾、滷味、鳳梨酥、新港飴等,開放上網票選。

今天起至9月30日止,民眾只要到「台灣美食網」(www.tw-food.com.tw)票選最喜歡的美食伴手禮,就有機會抽中電動刮鬍刀、果汁機等禮品。主辦單位將聘請評選委員,從民眾選出的名單中進一步選出最具代表性的15項美食伴手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