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中國》網因文章敏感再遭無限期關閉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在去年年底成立至今共兩百多天的《維權中國》網,自網站創立以來多次遭當局關閉。該網站於星期三再因刊登敏感文章而遭無限期通知關閉。

本台早前曾多次報導一個剛成立不到一年的名為《維權中國》網,因為刊登敏感文章被多次關閉的消息。記者星期四早上接獲通知。《維權中國》網因為刊登上海維權警察張寶亮的一首詩,因此於8月20日徹底被關閉。記者於是立即上該網查詢,但網站無法打開,並且出現:「訪問出錯!您所要訪問的網站不存在或已被關閉。」幾個字。

《維權中國》網主編秋風憂慮地告訴記者,和往常不同的是,這次網站空間商接到的是通信管理局通知,要求關閉《維權中國》網。對方沒有說明網站能否再次開通,也沒有說明問題具體處理辦法。秋風表示,該次網站被關之後,恐怕日後再難以開通:

「這次可能關了就關了吧,可能就比較難開,因為這次究是上面要求他們關,關了之後也沒有什麼時候可以開通,以往關了的話就是讓你把敏感信息刪了,刪了就可以再開,這次就沒有。他們就是關了,關了以後就說什麼9月20日以後再處理,沒明確說何時能再開。」

秋風表示,連這次在內,《維權中國》網由去年12月31日到8月20日只有短短二百多天的時間,網站卻已經被關閉了5次,而這次連日後是否能再開通他也不確定。記者於是再立即致電網站空間商-「廣州新一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查詢:

記者:「《維權中國》網被關閉了,想查詢一下。」

接聽人員:「是哪個域名呢?」

記者:「www.315wqchina.com。」

接聽人員:「這是因為有非法信息被關了。那信息裡面是寫什麼黨中央的,什麼上海公安與土匪、強盜有啥不一樣。」

記者:「如果將此不良信息刪除的話,可以再開通嗎?」

接聽人員:「現在不可以開,要9月20日以後再做處理。現在刪了也不能開。」

記者:「為什麼?」

接聽人員:「因為現在奧運期間,網監那邊是這樣規定的,凡是有非法信息的都不給開,要到9月20日之後再做處理。」

網站空間商承認導致該次《維權中國》網被關閉之因是由於該網刊登了上海維權警察張寶亮的一首詩。上海前民警張寶亮向海外呼籲要求關注上海政法系統的黑幕,涉及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及上海市公安局長吳志明。張寶亮兒子於2002年因涉及寶山區上海大學一宗校園糾紛,懷疑得罪一些官員,期後家人一直受迫害,兒子遠走德國,他本人在2004年被公安辭退。本台記者致電張寶亮,他表示目前情況不宜向外界多說什麼,要等到奧運閉幕之後才方便再接受外界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