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控制越嚴「人權聖火」越旺

(新唐人記者李文、熊斌採訪報導)「人權聖火」中華行熱線中心的消息指出,「人權聖火」在海外39個國家地區,168個城市的傳遞活動帶給大陸民眾很大的鼓舞,「人權聖火」3月底進入中國傳遞後,獲得熱烈支持和響應。近日貴陽民眾透露奧火在貴陽傳遞的同時「人權聖火」也在傳。

貴陽一位支持「人權聖火」的民眾表示,6月12號北京奧運火炬在貴陽傳遞時,當天有人也在傳「人權聖火」。

貴陽民眾:奧運火炬傳到貴陽的時候,當天有人在高樓上往下散發傳單,內容說的就是「人權聖火」,你在傳奧運火炬,這裡在傳「人權聖火」。

這位民眾也表示,中共在奧運前夕控制很嚴密,對「人權聖火」尤其敏感,仍然有人持續在傳,顯示人權問題受到很多人的關注。

貴陽民眾:這些東西控制的很嚴,只要有這種行為就證明了我們各方面的朋友都在對這個事情都在關心,因為中國就是缺人權,我們就是為人權而鬥爭,所以我非常的支持「人權聖火」在國內傳遞。

參與「人權聖火」傳遞活動的一位北京訪民表示,她親身經歷人權被迫害的痛苦,加上海外的支持,所以她也站出來支持「人權聖火」。

北京訪民:我覺得這是一個民意的表達,標語挺好的,呼籲大家都尊重人權,當時參加的時候是想呼籲大家關注人權,希望大家能做些促進人權進步的工作。

「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自去年8月9號在希臘雅典開始以來,經過39個國家地區,168個城市,在7月20號抵達海外傳遞的最後一站香港,全球要求結束中共迫害的呼聲,鼓舞著大陸民眾,「人權聖火」在3月底進入中國大陸傳遞後,獲得熱烈支持和響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