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耶誕老人齊聚  欲創金氏紀錄

(中央社哥本哈根二十一日法新電)來自全世界的耶誕老人和小精靈,今天齊聚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辯論真正的耶誕節是哪一天,並計畫做減肥運動,尋求共同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大約一百五十位耶誕迷參加在哥本哈根舉行的第五十一屆耶誕老人國際大會,主要話題自然而然落到一個多年來爭論不休的話題:究竟真正的耶誕節是哪一天。

大會發言人湯維格表示:「這場聚會再次成為頭痛時間,現場的耶誕老人分成兩派,大部分的人喜歡十二月二十四日,但也有人大聲疾呼,二十五日才是神聖的日子。」年會在哥本哈根北部的Bakkan遊樂園舉行。

湯維格說,對過蘇聯東正教活動的耶誕老人而言,一月六日才是最神聖的日子。

然而,大會最緊急的議題是耶誕老人的健康問題。湯維格透露:「許多耶誕老人肚子大到根本不可能從煙囪爬下去。」

他強調,參加者必須同意「在不節食以免影響精神的前提下,做些運動好在十二月前回復好身材。」

耶誕老人將從明天早上開始做苦工,穿上傳統的紅色滾毛邊服裝,繞著哥本哈根港進行一趟長途腳踏車活動;他們還要在街頭遊行,並迅速跳進水裡,檢測港口的水質。

另外他們還試圖創下一項新的、瘋狂的世界紀錄:最多的耶誕老人一起搖呼拉圈。

堅持自己才是全世界如假包換耶誕老人,並挺身向擁有這項特殊地位的格陵蘭耶誕老人挑戰的芬蘭耶誕老人,今年還是沒有參加大會

湯維格表示:「我們不知道他是不是還在生氣,或是另有什麼特殊的理由不能來。」

他強調,不管他喜歡與否,每個人,或至少大多數人,都認定唯一的、神祕的耶誕老人住在格陵蘭島大冰原。

這項大會預定後天閉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