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安山退黨中心的行兇者面臨強制遣返

【新唐人記者海濤韓國仁川報導】紐約法拉盛事件之後,我們曾報導了幾個中國人襲擊韓國安山地區退黨中心的消息。涉嫌此次襲擊事件的3名中國人中的一人,依據韓國法律,不久後將被強制遣返出境。

6月22日,襲擊韓國安山退黨服務中心的李姓男士本身就是一個非法滯留者,再加上涉嫌使用暴力,現已毫無退路可言。被關押在仁川出入國管理所的李姓男士,很快將被遣返出境。

出入國管理所職員:「『出入國管理所』就是要儘快把他們遣送回國,只要是有護照,工作的錢都領到了,那麼明天就能遣返……。」

6月24日,新唐人電視臺的記者趕到「仁川出入國管理所」會見了被拘留的李姓男士,詢問了有關安山退黨中心暴力事件的經過。他稱自己是共產黨員,並說,是因為自己一時的怒氣而闖下的禍。

暴力襲擊退黨服務中心義工者:「來氣了之後我就推了兩下,推了兩下之後我就想走,這時警察就到了。」

此次事件中,和李姓男士一起被捕的另外兩名中國人,已被證實沒有直接行使暴力的嫌疑,兩人被警告後已經獲釋。

金載衡,安山地區退黨中心義工
警察說這兩個人沒有打人,只是踢了一下桌子……他們好像很害怕。他們罵得很兇 ,可我們一言不發……後來他們害怕了。從警署裡出來後,他們再次來到我們這裡,說你們真了不起,你們繼續做吧,我們不再那樣了。

據悉,類似的暴力事件曾多次在退黨中心發生過,這實在令人震驚。5月17和18日,曾有兩名中國人突然闖到首爾大林地區退黨服務中心,毀壞器物,並擊打了義工面部。

而此次暴力襲擊安山退黨服務中心義工事件的結局,則為杜絕今後類似事件的發生敲響了警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