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藏人團體聯合抗議中共打壓藏人

6月21日一些在英藏人團體和一些支持西藏人權的西方人士聯合在中共駐英使館前舉行集會,抗議中共當局侵犯藏人人權,在奧運火炬到達西藏期間,他們被命令不准上街,不准出家門,甚至被命令關上家裏的門窗,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英國倫敦的報導。

英國西藏社團(The Tibet Society of the UK)的首席執行官飛利帕∙卡瑞克(Philippa Carrick)女士在談到本次活動地目的時說,“我們來到這裏是為了表達我們對西藏人民的支持。今天上午,奧運火炬經過拉薩,但是西藏的人民卻不能上街。”

勞博桑(Lobsang)喇嘛曾從西藏到印度去見達賴喇嘛。在他返回西藏後被中共當局關進監獄,受到精神和肉體上的折磨。他說,“對我的酷刑折磨包括肉體上、精神上和感情上的。”“年輕的獄警喝了酒以後,就踢我的肚子、踢我的頭,很恐怖。”

在談到自今年三月以來中共對西藏人民的鎮壓時,卡瑞克女士說,“據我們所知,有200多名藏人被打死,5,000多人被捕入獄,42人因為示威而被判刑,有些人還被判了死刑。”“我認為,很讓人悲傷的是,中共當局所搞得運動不能解決少數民族的人民和平地生活在自己的傳統和文化之中。”

根據CNN和泰晤士報的報導,6月21日在奧運火炬經過拉薩時,中共當局嚴格控制街上的行人,拉薩的街道上幾乎看不見普通的西藏老百姓。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