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北山區巴士摔落山谷 至少十六人喪生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五日專電)印度西北部以山區風景秀麗著稱的喜馬偕爾省,卻經常發生旅遊業者已習以為常的重大車禍,今天又發生一輛公營長途巴士摔落一百五十公尺深的山谷,造成至少十六人喪生、六人受傷慘劇。

  據喜馬偕爾省希姆拉地區警局長夏瑪表示,這輛巴士是在從希姆拉前往蘭普途中,可能在山崖轉彎處失去控制,造成巴士衝撞到山谷下。

  夏瑪表示,巴士司機等六人遭受輕重傷,但隨車助手和其他乘客至少十六人喪生,包括十一名男性和五名女性。

  據經常往來西北地區的新德里觀光導遊杜杰告訴中央社說,蘭普是喜馬偕爾省的交通樞紐,車輛沿著溪流在蜿蜒峽谷中行進,一邊是壯闊的山壁,另一邊是滔滔的江水,風景秀麗又壯觀。

  但杜杰又說,喜馬偕爾省山區經常發生車禍,業者均習以為常,原因在於道路基礎工程不佳,不時會有坍方、落石等影響行車安全的障礙,如果司機為趕路而稍加不慎,極易造成傷亡慘重的車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