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北山区巴士摔落山谷 至少十六人丧生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十五日专电)印度西北部以山区风景秀丽着称的喜马偕尔省,却经常发生旅游业者已习以为常的重大车祸,今天又发生一辆公营长途巴士摔落一百五十公尺深的山谷,造成至少十六人丧生、六人受伤惨剧。

  据喜马偕尔省希姆拉地区警局长夏玛表示,这辆巴士是在从希姆拉前往兰普途中,可能在山崖转弯处失去控制,造成巴士冲撞到山谷下。

  夏玛表示,巴士司机等六人遭受轻重伤,但随车助手和其他乘客至少十六人丧生,包括十一名男性和五名女性。

  据经常往来西北地区的新德里观光导游杜杰告诉中央社说,兰普是喜马偕尔省的交通枢纽,车辆沿着溪流在蜿蜒峡谷中行进,一边是壮阔的山壁,另一边是滔滔的江水,风景秀丽又壮观。

  但杜杰又说,喜马偕尔省山区经常发生车祸,业者均习以为常,原因在于道路基础工程不佳,不时会有坍方、落石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障碍,如果司机为赶路而稍加不慎,极易造成伤亡惨重的车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