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被封 戀親人居民故土難離

【新唐人06月01日訊】四川大地震雖然已經過去了兩個多星期,仍然有相當多的人還在被埋在廢墟之中,倖存下來的人們也不願意離開已經是一片廢墟的家園。截至31日12時,據官方媒體報導,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8977人遇難,367854人受傷,失蹤17974人。

屬於震中地帶的映秀地震中死了三分之二的人口,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被埋在廢墟之中,倖存下來的人們依然沉浸在哀傷和悲痛中。

救援人員不停的在瓦礫上進行消毒和殺菌處理,並且不斷的從倒塌的建筑物中拖出屍體,防範腐爛屍體引發的疾病流行迫在眉睫。

數千軍隊已經封鎖了映秀鎮,但仍有很多人衝破封鎖,返回昔日的家園,因為他們的親人仍被埋在這裡,他們不忍心離開。

蘇偉說,她很想走,但要等到她的家人是生是死有個下落,蘇偉就在自己妹妹的原來的房子邊搭了個小帳篷,妹妹就被壓倒在這片瓦礫之中。

蘇偉:“我的小妹妹還在那裏,我們要等到找見她的屍體。”

留下來的人們等待著政府能對他們有所安置,但據一位官員說,全鎮的房子都倒了,不一定會重建這個鎮。

俊良就出生在映秀,他決定要留下來,他說他和兒子逃了條性命,但太多的孩子被壓在倒塌的學校下面。

俊良:“只要這還有塊地方給我們待,我就要住在自己的土地上。”

由於沒有必要的生活物質,有的人想走也走不了,60多歲的蓋雲華(GAI YUN HUA)說:“我能過一天就過一天,我再也回不去老房子了,不可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