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被封 恋亲人居民故土难离

【新唐人06月01日讯】四川大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星期,仍然有相当多的人还在被埋在废墟之中,幸存下来的人们也不愿意离开已经是一片废墟的家园。截至31日12时,据官方媒体报导,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8977人遇难,367854人受伤,失踪17974人。

属于震中地带的映秀地震中死了三分之二的人口,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被埋在废墟之中,幸存下来的人们依然沉浸在哀伤和悲痛中。

救援人员不停的在瓦砾上进行消毒和杀菌处理,并且不断的从倒塌的建筑物中拖出尸体,防范腐烂尸体引发的疾病流行迫在眉睫。

数千军队已经封锁了映秀镇,但仍有很多人冲破封锁,返回昔日的家园,因为他们的亲人仍被埋在这里,他们不忍心离开。

苏伟说,她很想走,但要等到她的家人是生是死有个下落,苏伟就在自己妹妹的原来的房子边搭了个小帐篷,妹妹就被压倒在这片瓦砾之中。

苏伟:“我的小妹妹还在那里,我们要等到找见她的尸体。”

留下来的人们等待着政府能对他们有所安置,但据一位官员说,全镇的房子都倒了,不一定会重建这个镇。

俊良就出生在映秀,他决定要留下来,他说他和儿子逃了条性命,但太多的孩子被压在倒塌的学校下面。

俊良:“只要这还有块地方给我们待,我就要住在自己的土地上。”

由于没有必要的生活物质,有的人想走也走不了,60多岁的盖云华(GAI YUN HUA)说:“我能过一天就过一天,我再也回不去老房子了,不可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