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8國環境部長會議開幕

【新唐人05月25日訊】八大工業國及其他主要溫室效應氣體排放國的環境部長星期六(5月24日)在日本神戶舉行了為期三天的會議。會議將討論減少二氧化碳氣體排放,保護瀕臨滅絕物種及減少垃圾等問題,同時也為七月即將召開的高峰會熱身。

八大工業國及目前經濟發展比較快的一些國家,如中國、印度等均參加了這次會議。

這次會議以生物多樣性議題開場,回顧聯合國在減緩物種滅絕速度方面的進度。但許多專家認為,現在的情況離聯合國預訂的目標還非常的遙遠。

日本環境部長亞下一郎(Ichiro Kamoshita)在開幕式中向與會代表推薦正在日本推行的"清涼裝"運動,希望大家脫掉西裝及領帶,減少冷氣使用及廢氣排放。

八大工業國領袖去年在德國同意由日本、歐盟及加拿大所提出的建議,考慮在2050年以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半。聯合國負責氣候變遷問題的官員希望八大工業國起帶頭作用,並制定2050年以前的短程計劃,協力促成數十億的投資方案。

約有190個國家同意於2009年以前,協商出取代京都議定書的協議。但各國對於新協定的架構方法仍有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