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8国环境部长会议开幕

【新唐人05月25日讯】八大工业国及其他主要温室效应气体排放国的环境部长星期六(5月24日)在日本神户举行了为期三天的会议。会议将讨论减少二氧化碳气体排放,保护濒临灭绝物种及减少垃圾等问题,同时也为七月即将召开的高峰会热身。

八大工业国及目前经济发展比较快的一些国家,如中国、印度等均参加了这次会议。

这次会议以生物多样性议题开场,回顾联合国在减缓物种灭绝速度方面的进度。但许多专家认为,现在的情况离联合国预订的目标还非常的遥远。

日本环境部长亚下一郎(Ichiro Kamoshita)在开幕式中向与会代表推荐正在日本推行的"清凉装"运动,希望大家脱掉西装及领带,减少冷气使用及废气排放。

八大工业国领袖去年在德国同意由日本、欧盟及加拿大所提出的建议,考虑在2050年以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联合国负责气候变迁问题的官员希望八大工业国起带头作用,并制定2050年以前的短程计划,协力促成数十亿的投资方案。

约有190个国家同意于2009年以前,协商出取代京都议定书的协议。但各国对于新协定的架构方法仍有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