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與西北航空合併 成為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4月14日﹐美國「達美」(Delta)與「西北」兩家航空公司達成合併協議,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兩家公司合併後,將以「達美」為主,公司使用「達美」的名號,總部也將設在「達美」所在地「亞特蘭大」,「達美」現任執行長李-安德森將出任合併後新公司的執行長,而「西北」航空公司執行長史汀蘭將擔任董事。兩家公司合併後﹐將成為年營業額超過350億美元、擁有75000名員工的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達美」執行長李-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說﹕“合併案將使得「達美」獲得贏得全球市場的競爭資源﹐我們也將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達美」與「西北」兩家公司在2005 年都曾經申請過破產保護,進行降低成本的改組計劃後,公司財務狀況逐漸好轉﹔然而,為了應付高漲的油價以及美國低迷的經濟﹐一年前,兩家公司開始討論合併案,經過幾個月冗長的磋商後,終於在4月14日達成合併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