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与西北航空合并 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4月14日﹐美国“达美”(Delta)与“西北”两家航空公司达成合并协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两家公司合并后,将以“达美”为主,公司使用“达美”的名号,总部也将设在“达美”所在地“亚特兰大”,“达美”现任执行长李-安德森将出任合并后新公司的执行长,而“西北”航空公司执行长史汀兰将担任董事。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年营业额超过350亿美元、拥有75000名员工的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达美”执行长李-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说﹕“合并案将使得“达美”获得赢得全球市场的竞争资源﹐我们也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达美”与“西北”两家公司在2005 年都曾经申请过破产保护,进行降低成本的改组计划后,公司财务状况逐渐好转﹔然而,为了应付高涨的油价以及美国低迷的经济﹐一年前,两家公司开始讨论合并案,经过几个月冗长的磋商后,终于在4月14日达成合并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