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子促中共當局與賴喇對話

近日有逾百名大陸知識分子就日前中共處理西藏示威事件向當局提出十二點意見,連署人之一高瑜以及湖北作家劉逸民, 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中共當局應當立即停止對藏人的鎮壓,並且和達賴喇嘛直接接觸對話。

高瑜表示對於西藏問題所提出的12條建議,都是敦促當局要認識到並改革錯誤的政策,因為,中共當局30年來提倡的要解放思想要改革開放,這些不過都只是喊口號。

高瑜:『就是政治制度,幾呼沒有甚麼改變。但是30年積累下來的問題就是非常多的,包括西藏這一次的這個問題的爆發,是一個非常尖銳的一場民族矛盾,用的詞都是一樣的有組織、有預謀、甚麼達賴策劃的。我認為關於西藏的問題也存在著冤案。』

高瑜認為 西藏的問題當局偌是不做改革,也危害中國和諧社會的發展。

周瑜:『你還都用一些老方法、老的言詞來解決,你要想建立和諧社會,這對中國那是一個很大的危害。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一步是解決西藏問題,你就是要和達賴直接接觸來談判。』

對於中共的喉舌媒體一再宣稱,中共鎮壓西藏示威事件,是因為藏人進行打、砸、搶而造成,都是達賴的精心組織和策劃,劉逸民表示難以相信。

劉逸民:『完全沒有證據,很難讓國際上的人相信他們的宣傳。因為藏人有很多人都篤信佛教,他們的道德水平相對而言可能會比較高一點,不會採取這種過激的行為來尋求獨立。中共的很多伎倆可能很多海外的人看不清楚,但是我們很清楚,它在當時驅逐外國記者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說明鎮壓藏人的活動。』

高瑜等人士希望中共當局採取新的政策,利用08奧運年、西藏事件的契機,不再流血的解決中國所有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