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子促中共当局与赖喇对话

近日有逾百名大陆知识分子就日前中共处理西藏示威事件向当局提出十二点意见,连署人之一高瑜以及湖北作家刘逸民, 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共当局应当立即停止对藏人的镇压,并且和达赖喇嘛直接接触对话。

高瑜表示对于西藏问题所提出的12条建议,都是敦促当局要认识到并改革错误的政策,因为,中共当局30年来提倡的要解放思想要改革开放,这些不过都只是喊口号。

高瑜:‘就是政治制度,几呼没有什么改变。但是30年积累下来的问题就是非常多的,包括西藏这一次的这个问题的爆发,是一个非常尖锐的一场民族矛盾,用的词都是一样的有组织、有预谋、什么达赖策划的。我认为关于西藏的问题也存在着冤案。’

高瑜认为 西藏的问题当局偌是不做改革,也危害中国和谐社会的发展。

周瑜:‘你还都用一些老方法、老的言词来解决,你要想建立和谐社会,这对中国那是一个很大的危害。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一步是解决西藏问题,你就是要和达赖直接接触来谈判。’

对于中共的喉舌媒体一再宣称,中共镇压西藏示威事件,是因为藏人进行打、砸、抢而造成,都是达赖的精心组织和策划,刘逸民表示难以相信。

刘逸民:‘完全没有证据,很难让国际上的人相信他们的宣传。因为藏人有很多人都笃信佛教,他们的道德水平相对而言可能会比较高一点,不会采取这种过激的行为来寻求独立。中共的很多伎俩可能很多海外的人看不清楚,但是我们很清楚,它在当时驱逐外国记者的时候,其实就已经说明镇压藏人的活动。’

高瑜等人士希望中共当局采取新的政策,利用08奥运年、西藏事件的契机,不再流血的解决中国所有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