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派克組織希望石油產量保持不變

【新唐人】石油輸出國組織將于2月1日在維也納召開部長級會議,對原油輸出量作出決定。石油消費國希望歐派克組織能增加石油產量,來降低据高不下的石油价格,但歐派克國家的部長們表示,他們希望石油產量保持不變

由于對美國經濟衰退日益增長的可能性感到擔心,石油消費國呼吁歐佩克在2月1日的會議上提高石油產量,以降低石油价格,緩解高能源成本對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

美國能源部長塞繆爾•博德曼(Sam Bodman)也要求歐派克增加石油產量來幫助美國經濟。

但石油輸出國家對此有著完全不同的看法,歐派克主席、阿爾及利亞石油部長克利勒(Chakib Khelil)說,股市正處在一個良好的水平,第二季度石油需求要低 。

利比亞石油部長表示,歐派克目前不應采取任何行動,2月1日的會議應維持產量不變

尼日利亞石油部長稱,雖然原油价格正在暴漲,但目前還沒有理由推動歐派克干預全球市場的原油供應。

一方面是石油消費國想把石油价格從每桶90美元降下來,另一方面控制世界上一半以上的石油產量的歐派克組織似乎仍急于維護住原油价格不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