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展出世界最大乳齒象牙

【新唐人】2根300万年前的5米長乳齒象牙正在希腊北部格雷韋納的羅特丹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科學家說這是世界上目前發現最大的乳齒象牙

与博物館有合作關系的荷蘭乳齒象專家迪克.摩爾說:“這些象牙具有重要的科學研究价值,顯示當地發現的乳齒象体積龐大,居于世界之冠。”

此前最大的乳齒象牙長4.39米,也是同一團隊在格雷韋納附近發現的。在發現5米長乳齒象牙的地點附近,過去17年中古生物學家時常挖掘出乳齒象的顎骨、腿骨及胸骨化石。

通過重塑乳齒象的本貌,科學家認為這頭乳齒象大約25到30歲,尚未出現衰老跡象,体重約6吨,站立時高約3.5米,從象牙到尾部長達9米。科學家打算制作一個實体大小的乳齒象模型,并把這副象牙裝上。這可能將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象牙將幫助人們更多地了解已經滅絕的乳齒象,科學家還將試圖從象牙中提取DNA加以研究。摩爾說:“這种動物在200到250万年前的上新世曾在歐洲大陸普遍存在。它們滅絕的原因現在還是個謎。”

乳齒象以及現代大象的祖先猛瑪400万年前在美洲、非洲和歐亞大陸出現。乳齒象最后在美洲滅絕的時間距今約1万年。現在的理論認為,是气候變化導致這些物种消失,但仍存在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