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展出世界最大乳齿象牙

【新唐人】2根300万年前的5米长乳齿象牙正在希腊北部格雷韦纳的罗特丹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科学家说这是世界上目前发现最大的乳齿象牙

与博物馆有合作关系的荷兰乳齿象专家迪克.摩尔说:“这些象牙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显示当地发现的乳齿象体积庞大,居于世界之冠。”

此前最大的乳齿象牙长4.39米,也是同一团队在格雷韦纳附近发现的。在发现5米长乳齿象牙的地点附近,过去17年中古生物学家时常挖掘出乳齿象的颚骨、腿骨及胸骨化石。

通过重塑乳齿象的本貌,科学家认为这头乳齿象大约25到30岁,尚未出现衰老迹象,体重约6吨,站立时高约3.5米,从象牙到尾部长达9米。科学家打算制作一个实体大小的乳齿象模型,并把这副象牙装上。这可能将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象牙将帮助人们更多地了解已经灭绝的乳齿象,科学家还将试图从象牙中提取DNA加以研究。摩尔说:“这种动物在200到250万年前的上新世曾在欧洲大陆普遍存在。它们灭绝的原因现在还是个谜。”

乳齿象以及现代大象的祖先猛玛400万年前在美洲、非洲和欧亚大陆出现。乳齿象最后在美洲灭绝的时间距今约1万年。现在的理论认为,是气候变化导致这些物种消失,但仍存在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