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逮捕器官買賣日商与十七大權斗

【新唐人】10月16日中共外交部罕見的高調對外公布逮捕了一名涉嫌非法從事人体器官買賣的日資公司法人代表長瀨博之,該公司网站也被突然關閉。在中共十七大召開的最敏感時期由外交部公布消息,涉及抓捕外商和非法器官買賣這兩大敏感話題,其后到底有著什么樣的背景和動机?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介紹一下情況。

記者:据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在10月16日披露,遼宁沈陽市一家日資企業的法人代表長瀨博之,因其公司涉嫌非法從事人体器官買賣活動,日前已被當地公安拘捕。

然而据日本消息人士指出,長瀨早在九月中旬在上海机場就已經被逮捕。但中共官方卻在一個多月后,在十七大召開的最敏感時期公布抓人消息,并經由多個境外媒

体轉載。

另外,自從去年3月由大陸外逃記者和一名器官移植醫生的妻子,公開揭露活体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曝光后,非法器官買賣一直是中共高度敏感的話題。而這次非法日商的公司地點沈陽正好是第一個被揭露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地點蘇家屯所在地。

另外,長瀨博之的“中國國際臟器移植支援中心”网站的信息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提供了大量佐證。

采訪張杰連:“從中共內部自己透露出來一些動向,目前中共把有毒食品,器官移植還有退党潮這三大議題,作為中共內部當前三個重要的政治任務。所以呢,中共在十七大之前,高調逮捕日商和它應付器官移植調查的這個壓力有關。”

主播:中共外交部在十七大期間高調抄作抓捕對長瀨博之的抓捕,确實讓人感到其背景絕非尋常。XX,那么外界認為抄作這消息的幕后是誰呢?

記者:有分析認為,江澤民,羅干和周永康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主要幕后操縱者。現在外交部抄作這消息同十七大白熱化的權斗有密切關系。

不排除胡錦濤利用高調逮捕日商來威攝江澤民不要在人事問題上作埂,還有一种可能是在操縱中共國安和外事工作的曾慶紅因為利益問題在向江澤民,羅干發難。

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這次十七大前胡錦濤攻勢伶俐,江澤民為了确保自己在法輪功問題上不被清算,只好犧牲曾慶紅來交換周永康進入政治局常委接替羅干把持政法委。而這次曾慶紅被胡委派出任十七大秘書長。有傳言說曾慶紅在從江系勢力中倒戈到胡溫,看來并不是空穴來風。

高調逮捕日商,很可能是曾慶紅利用手中把持的外交部向出賣自己的江羅警告,同時向胡錦濤示好。

大紀元專欄作家張杰連說,中共的權斗你死我活,法輪功問題是主要焦點已經日益明朗化。事態的發展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采訪張杰連﹕“17大以后,法輪功問題將成為胡溫執政,能否順利執政的一個關鍵問題。現在中共內部,還有社會各個方面,紛紛傳出逮捕江澤民的呼聲,要江澤民承擔鎮壓法輪功的責任,我相信胡溫在這方面要有所准備,所以系統地去掌握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證据,包括人證,物證是重要的一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