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逮捕器官买卖日商与十七大权斗

【新唐人】10月16日中共外交部罕见的高调对外公布逮捕了一名涉嫌非法从事人体器官买卖的日资公司法人代表长濑博之,该公司网站也被突然关闭。在中共十七大召开的最敏感时期由外交部公布消息,涉及抓捕外商和非法器官买卖这两大敏感话题,其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背景和动机?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介绍一下情况。

记者: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10月16日披露,辽宁沈阳市一家日资企业的法人代表长濑博之,因其公司涉嫌非法从事人体器官买卖活动,日前已被当地公安拘捕。

然而据日本消息人士指出,长濑早在九月中旬在上海机场就已经被逮捕。但中共官方却在一个多月后,在十七大召开的最敏感时期公布抓人消息,并经由多个境外媒

体转载。

另外,自从去年3月由大陆外逃记者和一名器官移植医生的妻子,公开揭露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黑幕曝光后,非法器官买卖一直是中共高度敏感的话题。而这次非法日商的公司地点沈阳正好是第一个被揭露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地点苏家屯所在地。

另外,长濑博之的“中国国际脏器移植支援中心”网站的信息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提供了大量佐证。

采访张杰连:“从中共内部自己透露出来一些动向,目前中共把有毒食品,器官移植还有退党潮这三大议题,作为中共内部当前三个重要的政治任务。所以呢,中共在十七大之前,高调逮捕日商和它应付器官移植调查的这个压力有关。”

主播:中共外交部在十七大期间高调抄作抓捕对长濑博之的抓捕,确实让人感到其背景绝非寻常。XX,那么外界认为抄作这消息的幕后是谁呢?

记者:有分析认为,江泽民,罗干和周永康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主要幕后操纵者。现在外交部抄作这消息同十七大白热化的权斗有密切关系。

不排除胡锦涛利用高调逮捕日商来威摄江泽民不要在人事问题上作埂,还有一种可能是在操纵中共国安和外事工作的曾庆红因为利益问题在向江泽民,罗干发难。

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十七大前胡锦涛攻势伶俐,江泽民为了确保自己在法轮功问题上不被清算,只好牺牲曾庆红来交换周永康进入政治局常委接替罗干把持政法委。而这次曾庆红被胡委派出任十七大秘书长。有传言说曾庆红在从江系势力中倒戈到胡温,看来并不是空穴来风。

高调逮捕日商,很可能是曾庆红利用手中把持的外交部向出卖自己的江罗警告,同时向胡锦涛示好。

大纪元专栏作家张杰连说,中共的权斗你死我活,法轮功问题是主要焦点已经日益明朗化。事态的发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采访张杰连﹕“17大以后,法轮功问题将成为胡温执政,能否顺利执政的一个关键问题。现在中共内部,还有社会各个方面,纷纷传出逮捕江泽民的呼声,要江泽民承担镇压法轮功的责任,我相信胡温在这方面要有所准备,所以系统地去掌握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证据,包括人证,物证是重要的一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