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違法征地拆遷 攔截民眾上訪

【新唐人】本台記者近日接獲江蘇淮安清河區農民投訴,當地政府征地拆遷,沒有合理補償,更于去年4月30號發動千名武裝警察与黑道份子暴力鎮壓,至今一直攔截民眾上訪,并鉤織罪名入獄,農民們群情悲憤,希望國際社會和媒体關注。

農民告訴記者,去年當地政府威脅他們,若不拿低額補償金就鏟光庄稼,遭到村民抵制。于是清河區政法委書記吳金虎、公安分局局長黃歐指揮近千人,放催淚彈、持電擊棒、滅火器与村民發生沖突。

當地農民:有個區政法委書記、和公安分局局長,帶領將近千人吧!公安机關里面的人,還有用外地打工的,花一百塊錢叫那种民工過來打我們這些老百姓,當地居民只有跟他們拼了,沒有辦法!他們打傷很多老百姓,當時有婦女被拖拉,衣服都被拉光了,連過路人也被他們打。

當地農民表示開發工業園區征地拆遷,發給補償金額過低,村民依法上訪維權沒有結果還遭截訪,被關押在淮安市看守所地下室。

當地農民:有很多個農民去上訪,很多次都受到拒絕,沒有處理,去上訪的過程中,信訪局里面,被當地的警察按在車里面拉回來,從北京一路嚴刑拷打,回來以后拉到地下室,用橡皮棍往臉上砸,說你們家喜歡上訪,我要滅你門,讓你們翻不了身。

清河區全村約600戶2000多人,世代以种田維生。淮安市經濟開發區,以總体規划區划土地調整名義,圈入60000多畝基本農田、蔬菜基地,降低征地補償費,使農民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陳怡 黃文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