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违法征地拆迁 拦截民众上访

【新唐人】本台记者近日接获江苏淮安清河区农民投诉,当地政府征地拆迁,没有合理补偿,更于去年4月30号发动千名武装警察与黑道份子暴力镇压,至今一直拦截民众上访,并钩织罪名入狱,农民们群情悲愤,希望国际社会和媒体关注。

农民告诉记者,去年当地政府威胁他们,若不拿低额补偿金就铲光庄稼,遭到村民抵制。于是清河区政法委书记吴金虎、公安分局局长黄欧指挥近千人,放催泪弹、持电击棒、灭火器与村民发生冲突。

当地农民:有个区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分局局长,带领将近千人吧!公安机关里面的人,还有用外地打工的,花一百块钱叫那种民工过来打我们这些老百姓,当地居民只有跟他们拼了,没有办法!他们打伤很多老百姓,当时有妇女被拖拉,衣服都被拉光了,连过路人也被他们打。

当地农民表示开发工业园区征地拆迁,发给补偿金额过低,村民依法上访维权没有结果还遭截访,被关押在淮安市看守所地下室。

当地农民:有很多个农民去上访,很多次都受到拒绝,没有处理,去上访的过程中,信访局里面,被当地的警察按在车里面拉回来,从北京一路严刑拷打,回来以后拉到地下室,用橡皮棍往脸上砸,说你们家喜欢上访,我要灭你门,让你们翻不了身。

清河区全村约600户2000多人,世代以种田维生。淮安市经济开发区,以总体规划区划土地调整名义,圈入60000多亩基本农田、蔬菜基地,降低征地补偿费,使农民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记者陈怡 黄文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