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逼近 北京二級戰備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召開進入倒數計時,北京市緊張氣氛加劇。除了公安人員停止休假外,還動員了80多萬群眾參與保安工作。北京的異議人士幾乎全部失去人身自由,而各個進京的主要路口,設置了路障截查外地車輛,防止集體上訪者湧入,以保證十七大能「和諧召開」。中國時報指北京市的安全保衛工作已經進入「二級戰備」。

記者:隨著十七大召開日期的逼近,北京市瀰漫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聯合報》駐京記者說:整座北京城在平靜中,透著權力更疊的緊張嚴肅氣氛。

平均15個北京人中,就有一名保安人員,監視行人的一舉一動。當局為確保會議期間「氣氛和諧」, 正以粗暴的方式,把那些當權者認為「不和諧」的人、消弭於無形。

據了解,多位異見人士被捕或遭受當局嚴密看守與迫害。幾千名進京上訪的群眾,在北京警方輪翻的清查下,大部份也遭到了拘捕。

北京著名家庭教會成員華惠棋,10月11號上午被當地派出所所長董萬軍帶20多人打得昏迷不醒、兩便失禁。目睹現場情況的維權人士孫小弟說:『我當時在場,因為我們當時被隔離在邊上的那個屋子�,……我看到20多個人進去,乒乒乓乓之後,就把他抬出去扔到大馬路上。我看他除了頭痛、頭暈、嘔吐,還有小便失禁,所以說情況反正不怎麼太樂觀。』

與此同時,發起上萬訪民聯署上書中央領導,要求推行憲政民主改革的訪民維權代表劉杰,11號早晨被警察抓捕。

境外媒體記者在北京也受到了諸多限制,採訪受阻的情況時有所聞。中央社的報導說,以十六屆七中全會為例,作為會場的京西賓館根本不許一般人靠近、逗留,連建築外觀都禁止記者拍照。

主播:十七大的人事佈局一直備受關注,北京消息也不斷傳出,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正處在白熱化狀況,XX,這方面有最新的動態嗎?

記者:綜合各媒體報道,中共高層內部經過一番激烈內鬥後,十七大前胡、溫逐漸主導了人士變動,江派勢力進一步萎縮。中央社說,十七大前夕,胡錦濤所展開的一系列人事調動,速度之快、所涉範圍之廣,為歷任中央領導人中罕見。

而12號剛剛結束的十六屆七中全會,也對陳良宇、杜世成作出了開除黨籍的處分。

另據透露,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第4號人物兼任中共政治協商會議主席賈慶林,很可能會在17大後出局。

而香港的人權民主信息中心的消息指出,被認為是江澤民門生的現任公安部部長,有可能接替羅幹,出任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但也有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權力爭鬥仍未停息,因此在中共17大召開以前,人事安排仍然可能出現變動。香港「文匯報」表示,新一屆政治局成員預計在22日公開亮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