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逼近 北京二级战备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召开进入倒数计时,北京市紧张气氛加剧。除了公安人员停止休假外,还动员了80多万群众参与保安工作。北京的异议人士几乎全部失去人身自由,而各个进京的主要路口,设置了路障截查外地车辆,防止集体上访者涌入,以保证十七大能“和谐召开”。中国时报指北京市的安全保卫工作已经进入“二级战备”。

记者:随着十七大召开日期的逼近,北京市弥漫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联合报》驻京记者说:整座北京城在平静中,透着权力更叠的紧张严肃气氛。

平均15个北京人中,就有一名保安人员,监视行人的一举一动。当局为确保会议期间“气氛和谐”, 正以粗暴的方式,把那些当权者认为“不和谐”的人、消弭于无形。

据了解,多位异见人士被捕或遭受当局严密看守与迫害。几千名进京上访的群众,在北京警方轮翻的清查下,大部分也遭到了拘捕。

北京著名家庭教会成员华惠棋,10月11号上午被当地派出所所长董万军带20多人打得昏迷不醒、两便失禁。目睹现场情况的维权人士孙小弟说:‘我当时在场,因为我们当时被隔离在边上的那个屋子�,……我看到20多个人进去,乒乒乓乓之后,就把他抬出去扔到大马路上。我看他除了头痛、头晕、呕吐,还有小便失禁,所以说情况反正不怎么太乐观。’

与此同时,发起上万访民联署上书中央领导,要求推行宪政民主改革的访民维权代表刘杰,11号早晨被警察抓捕。

境外媒体记者在北京也受到了诸多限制,采访受阻的情况时有所闻。中央社的报导说,以十六届七中全会为例,作为会场的京西宾馆根本不许一般人靠近、逗留,连建筑外观都禁止记者拍照。

主播:十七大的人事布局一直备受关注,北京消息也不断传出,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正处在白热化状况,XX,这方面有最新的动态吗?

记者:综合各媒体报道,中共高层内部经过一番激烈内斗后,十七大前胡、温逐渐主导了人士变动,江派势力进一步萎缩。中央社说,十七大前夕,胡锦涛所展开的一系列人事调动,速度之快、所涉范围之广,为历任中央领导人中罕见。

而12号刚刚结束的十六届七中全会,也对陈良宇、杜世成作出了开除党籍的处分。

另据透露,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第4号人物兼任中共政治协商会议主席贾庆林,很可能会在17大后出局。

而香港的人权民主信息中心的消息指出,被认为是江泽民门生的现任公安部部长,有可能接替罗干,出任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但也有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权力争斗仍未停息,因此在中共17大召开以前,人事安排仍然可能出现变动。香港“文汇报”表示,新一届政治局成员预计在22日公开亮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