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4千村民抗議12.6現場施工

【新唐人】汕尾東洲火力發電厂,27號在黑社會人員幫助看場下,強行搭建了位于2005年12月6號軍警射殺村民地點的輸電鐵塔。据村民介紹,27號傍晚當村民發現后,約有4千人聚集到施工現場,赶走施工人員及黑社會打手。

据東洲村民透露,27號,村干部魏琵領著40多名黑社會打手幫助興建工程看場,他們為了防止被發現后村人運用廣播通知其他人,因此切斷村里的供電。傍晚5點多,工作回來的村民接獲訊息后,紛紛赶到施工現場阻止工程進行。

東洲村民:「全部都在「12.6」現場,村民越積越多,去的人可能都有4千多,下班了那些工厂的人都赶過去了,下午就是阻止它,那些黑社會和那些貪官就全部在上面(山上),村民們赶它們走。」

憤怒的村民還燒毀了現場一個輸送材料的机器,并且把當局挂在山上的廣告看板撕毀,村民指出,那個廣告根本是一個謊言。

東洲村民:「它(當局)把另外一個地方的照片貼在我們這邊的廣告(看板)上,說是我們東洲現在建設的新農村是這樣的,現在村民們就是到上面去把這張圖案全部毀了,上一次也毀過一次。」

東洲村民在火力發電厂門外,挂滿了寫著”堅決向汕尾黑電厂討回無償強占的土地”等抗議布條,東洲村里的馬路邊上,也四處可見百姓自制的抗議標語。据了解,今年以來,東洲村民雖然多次運用集体力量,阻止電厂的輸電鐵塔建設工程,但是在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和電厂雇用的黑社會人員聯手下,輸電鐵塔一座接一座陸續完工,目前只剩12.6現場一座鐵塔尚未完工。在2005年12月6日,廣東數千名武警開槍射殺汕尾市東洲鎮抗議電厂施工的村民,導致數十人死傷,震惊中外。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