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干擾生態平衡 加國專家尋對策

【新唐人】加拿大新斯科捨省(Nova Scotia)的布賴頓海岬國家公園以美麗的湖泊、高地和海洋景觀每年吸引很多遊客,但遊人把小龍蝦帶去做釣魚的誘餌,但這裡的淡水湖中從沒有過這種東西,專家們怎麼應對這類生態干擾呢,下面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新斯科捨省(Nova Scotia)的布賴頓海岬國家公園美麗的湖泊和風光引來了世界各國的觀光者,但喜歡釣魚的人也給這片平靜的水域帶來了一個頭痛的問題。

釣魚的人們把美國北部湖裡的小龍蝦作為誘餌投進湖中,因為布賴頓海甲湖水的生態環境中從來沒有過小龍蝦。這些不素之客打亂了這裡的生態平衡

“它們原本不應該在這裡的。”

普林斯勒先生是公園的生態學家,他說在他20多年的工作中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嚴重的外來水族“入侵”事件。

他說:“小龍蝦干擾了自然的生態平衡和持續,傷害淡水蝸牛和蚌類,吞噬魚卵和其他小水生動物。”

上個月公園安放了50個籠子來捉這些入侵者,已經捉了1000多隻了。

目前還不知道具體給湖水帶來了多大的傷害,但公園想盡力降低這些小龍蝦帶來的影響。同時要求遊客不要帶龍蝦過來,否則公園會有相應懲罰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