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干扰生态平衡 加国专家寻对策

【新唐人】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布赖顿海岬国家公园以美丽的湖泊、高地和海洋景观每年吸引很多游客,但游人把小龙虾带去做钓鱼的诱饵,但这里的淡水湖中从没有过这种东西,专家们怎么应对这类生态干扰呢,下面请看来自加拿大的报导。

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布赖顿海岬国家公园美丽的湖泊和风光引来了世界各国的观光者,但喜欢钓鱼的人也给这片平静的水域带来了一个头痛的问题。

钓鱼的人们把美国北部湖里的小龙虾作为诱饵投进湖中,因为布赖顿海甲湖水的生态环境中从来没有过小龙虾。这些不素之客打乱了这里的生态平衡

“它们原本不应该在这里的。”

普林斯勒先生是公园的生态学家,他说在他20多年的工作中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严重的外来水族“入侵”事件。

他说:“小龙虾干扰了自然的生态平衡和持续,伤害淡水蜗牛和蚌类,吞噬鱼卵和其他小水生动物。”

上个月公园安放了50个笼子来捉这些入侵者,已经捉了1000多只了。

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给湖水带来了多大的伤害,但公园想尽力降低这些小龙虾带来的影响。同时要求游客不要带龙虾过来,否则公园会有相应惩罚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