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一博物館舉辦紀念里根總統文物展

【新唐人】近日在德國柏林的同盟博物館舉辦了一場紀念已去世的美國前總統里根的展覽。展覽主要是為了紀念里根當政時期為兩德統一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其著名的“讓這座牆倒下”的演講。

當時民主自由的西德和共產极權的東德之間有一個扼殺自由,象征著獨裁极權的柏林牆。1987年里根在柏林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發表了著名的演說:“讓這座牆倒下”。

20 年之后,在柏林的同盟博物館(Allied Museum)舉辦這場展覽會,表彰里根總統的貢獻。在美國的里根總統圖書館与博物館的協助下,展出了很多鮮為人知的珍貴史料,讓世人更加了解里根總統在冷戰期間為結束前蘇聯和東歐的共產暴政,以及對東西德的統一所做的努力。

里根曾在1987年6月12日發表為拆毀柏林圍牆而作的著名演說:“讓這座牆倒下”,當時里根完全想不到在他演說完的881天之后,這個預言真的就實現了。

里根曾在這場演說中大聲疾呼:戈爾巴喬夫總理,如果你尋求和平,尋求蘇聯与東歐的繁榮与自由,請來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這里,把這扇門打開。戈爾巴喬夫先生,請拆毀這座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