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一博物馆举办纪念里根总统文物展

【新唐人】近日在德国柏林的同盟博物馆举办了一场纪念已去世的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展览。展览主要是为了纪念里根当政时期为两德统一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其著名的“让这座墙倒下”的演讲。

当时民主自由的西德和共产极权的东德之间有一个扼杀自由,象征着独裁极权的柏林墙。1987年里根在柏林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发表了著名的演说:“让这座墙倒下”。

20 年之后,在柏林的同盟博物馆(Allied Museum)举办这场展览会,表彰里根总统的贡献。在美国的里根总统图书馆与博物馆的协助下,展出了很多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让世人更加了解里根总统在冷战期间为结束前苏联和东欧的共产暴政,以及对东西德的统一所做的努力。

里根曾在1987年6月12日发表为拆毁柏林围墙而作的著名演说:“让这座墙倒下”,当时里根完全想不到在他演说完的881天之后,这个预言真的就实现了。

里根曾在这场演说中大声疾呼:戈尔巴乔夫总理,如果你寻求和平,寻求苏联与东欧的繁荣与自由,请来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这里,把这扇门打开。戈尔巴乔夫先生,请拆毁这座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