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63) 美中經濟對話 各方利益難平衡

【新唐人】

==============

新聞周刊(63美中經濟對話 各方利益難平衡

==============

開場: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一周的時間又匆匆地過去了。好象每天從早忙到晚,有時候感到生活會讓人產生一种麻木的感覺。一天一天,重复著的周而复始,好像有時候就不再去思考生活,不再會從新去審視我們的生活。但是上天又好像怕我們會陷入生活的瑣碎和空虛之中,時不時地會安排發生一些事情來提醒我們,不要忘了找尋生活的真諦和生命的意義。就比如,生活中的挫折和坎坷其實正是對人的提醒,或者說是神眷顧人的一种特殊的方式。當然,在苦難中人是會很痛苦,但是如果我們換一個角度去面對我們遭遇的不幸,可能會有意外的收獲。我們經常會看到有報道一些名人突然遭逢大難,或者大病或者大災,然后他們開始思考,開始改變以前的生活方式。過去在一帆風順的生活中他們也想不到去思考生活的目的,說實話也沒時間去思考。很多名人在劫后余生后開始信佛,或者開始大行善事等等。這也許是他們感悟到了生命中除了忙忙碌碌的追求名利財富,還應該有一些別的追求。這也許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讓我們也留意我們的生活中上天無處不在的提醒和關怀吧,不要麻木,記得要思考呀!好了,來看看我們這期的節目都有什么思考。

==========

環球焦點:美中經濟對話 各方利益難平衡

==========

演播室

姜:本周我們首先要來關心一下的就是第二次中美高層戰略經濟對話。522日中共副總理吳儀帶領包括包括財政部長金人慶,中央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內的共160多人龐大的代表團抵達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展開了為期三天的美中間第二次經濟對話。5 24日,對話結束。雙方一致認為應當采取措施解決雙邊貿易中出現的問題,但兩國間的主要分歧并未消除。分析人士認為,美中兩國在貿易上相互依存的格局已經形成,只能求同存异,通過對話逐步減少貿易摩擦。那么在美中來年各國間存在的最大的問題是什么呢?就是中國高達2300多億美元的巨額貿易順差,以及造成這個問題的關鍵原因:人民幣匯率問題。以下就是我們關于這次會議的分析報道。

522日中共副總理吳儀帶領包括包括財政部長金人慶,中央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內的共160多人龐大的代表團抵達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展開了為期三天的美中間第二次經濟對話。5 24日,對話結束。雙方一致認為應當采取措施解決雙邊貿易中出現的問題,但兩國間的主要分歧并未消除。分析人士認為,美中兩國在貿易上相互依存的格局已經形成,只能求同存异,通過對話逐步減少貿易摩擦。那么在美中來年各國間存在的最大的問題是什么呢?就是中國高達2300多億美元的巨額貿易順差,以及造成這個問題的關鍵原因:人民幣匯率問題。以下就是我們關于這次會議的分析報道。

在星期二(522日)開始為期三天討論中,美國最重要的議程就是要讓中共明白,美國政府已經無力遏制美國國會對中國的不滿,主要是對雙邊貿易赤字的不滿。去年美中貿易逆差創下2,330億美元的紀錄。

522日)開始為期三天討論中,美國最重要的議程就是要讓中共明白,美國政府已經無力遏制美國國會對中國的不滿,主要是對雙邊貿易赤字的不滿。去年美中貿易逆差創下2,330億美元的紀錄。

所以,對話一開始,兩國首席代表的開場白就顯得針鋒相對。美國財政部長鮑森說,中國大陸改革步調太慢,令美國沒有耐心;中共副總理吳儀則說,美國如果轉移焦點并向中共施壓,不但于事無補,而且使問題更加棘手。應該說,這次戰略對話是在雙方貿易關系日趨緊張的气氛下進行的,而中美貿易關系緊張是美國對華貿易逆差急速惡化的結果。美國國會議員們正考慮針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操作”采取行動。他們尤其認為中國刻意把人民幣匯率控制在低水平,他們認為人民幣是導致美中貿易赤字大幅升高的主要原因。

美國國會議員要求中國迅速允許人民幣升值,并威脅要推出嚴格立法,處罰中國進口。一些議員說人民幣應該升值40% 根据美國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最近公布的報告,從2001年到2006年的貿易赤字導致了180万美國人失去工作。華盛頓的智囊机构經濟政策研究所的高級國際經濟學家表示,這种情況不能繼續發生下去,因為它威脅到美國以及全球經濟的穩定。

40% 根据美國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最近公布的報告,從2001年到2006年的貿易赤字導致了180万美國人失去工作。華盛頓的智囊机构經濟政策研究所的高級國際經濟學家表示,這种情況不能繼續發生下去,因為它威脅到美國以及全球經濟的穩定。

這次對話的美國首席代表財政部長保爾森,則直接面對來自美國國會的指責,說他對中共太軟弱,還說他的投資銀行背景使他在同中共打交道中過于考慮華爾街的利益。美國朝野普遍希望這次對話能夠在人民幣的匯率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但是有中國學者認為,這次對話不會在人民幣問題上出現突破,不過會在其他領域出現小的改善。

采訪草庵居士:中美貿易的問題所在和人民幣匯率問題。

演播室

姜:針對美國人的不滿,中共上周五已經做出姿態對美國示好,比如放寬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浮動幅度。還增加金屬產品出口關稅,并且派中國采購團到美國簽訂多筆巨額合同。中美兩國進出口銀行的代表也在星期一(521日)簽訂了協議,為美國對華出口融資簡化手續。不過這些措施并不能讓美國國會議員滿意。他們上周致信吳儀,聲明北京不僅有必要讓人民幣升值,還要制止對美國的盜版行為。

吳儀已經警告說,美國要采取保護性措施是不負責任的。据分析,在中共党代會10月召開的前夕,中國代表團也不愿意對美國作過多讓步。 那么,面對面美國朝野強大的壓力,中共為什么并沒有改變問題的實質所在?美中間到底是誰依賴對方多一些呢?我們來听一听草庵先生是怎么說的。

10月召開的前夕,中國代表團也不愿意對美國作過多讓步。 那么,面對面美國朝野強大的壓力,中共為什么并沒有改變問題的實質所在?美中間到底是誰依賴對方多一些呢?我們來听一听草庵先生是怎么說的。

采訪草庵居士:

演播室

姜:感謝草庵先生。說到這次的經濟對話,還有一件和中國經濟有關的事情也不得不來說一說,那就是目前中國股市的一片大好形勢。面對有些形勢好的讓人有些不難以置信的中國股市香港首富李嘉誠、有香港巴菲特稱號的李肇基等,卻都先后對提出警告。近日,前美國聯准會主席葛林斯潘也指出,在今年滬深300指數大漲超過90%之后,中國股市恐將面臨修正。專家也表示,中國股市顯然不可能一直漲下去,未來將出現巨幅的修正,恐怕會給中國股市帶來滅頂之災。投資人還是小心為妙。

300指數大漲超過90%之后,中國股市恐將面臨修正。專家也表示,中國股市顯然不可能一直漲下去,未來將出現巨幅的修正,恐怕會給中國股市帶來滅頂之災。投資人還是小心為妙。前美國聯准會主席葛林斯潘25號表示,周四滬深300指數盤中曾漲到三千九百三十八點九五點的歷史新高后收盤下跌,他擔心中國股市可能出現巨幅修正,這一席話讓全球股市都受影響,周四亞股几乎一面倒,中國上海B股重挫百分之七點九七,印度和印尼等跌幅都超過百分之一,台灣小跌百分之零點零七,歐股一開盤也呈現下挫。

中國人民銀行上周采取今年以來最嚴厲的宏觀調控措施,包括調高利率和銀行存款准備率,并將人民幣每日交易區間由百分之零點三擴大到百分之零點五,希望藉此抑制市場資金和股市熱度。

台灣經濟研究院助理研究員孫明德:「中國并不是一個這樣子的自由經濟的現象,他們在很多方面都是管制的、連銀行都是管制。」「目前從今年他們采取貨幣政策的效果,目前起來沒有產生任何的效果。」

他強調,中國許多企業都是生產過剩,体質并不好,但股票卻依然飆漲,顯示中國股市表現已偏离基本面

「原有的國有企業又不斷的在改組、在重組,他未來得營運成長或獲利成長,.你想想看一個供給過剩、价格并不好的一個產品銷售,沒有辦法去支持長久的利 潤的,所以中國的股市目前只是一個資金的推動,不代表他們的企業基本面真的好到國外的企業要投資40倍的資金,去投資他們的股市。」

由于股市狂飆,很多中國股民把自己儲蓄多年的存款,甚至房屋拿去抵押,把資金投入到股市里,如果未來有經濟情勢變動造成外資轉移投資地點,不再對中國的股市加碼,那中國的股民手上就只剩下那堆賣不出去的股票,

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吳惠林:

「大家都會預期价格往上,但怎么可能它會永遠一直往上漲呢? 它變成一個泡沫的時候,泡沫它總會破,它真的是一個經濟的海嘯,海嘯一形成,那真的是沒救了,有很多人要受到波及。」

它變成一個泡沫的時候,泡沫它總會破,它真的是一個經濟的海嘯,海嘯一形成,那真的是沒救了,有很多人要受到波及。」全球華人首富、香港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17 號表示,擔心中國股市泡沫恐怕會爆破。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半年度經濟展望報告中也指出,中國股市价格過高,大幅修正的風險与日俱增。

現在中國股市現象跟八零年代的台灣很類似,

台灣德信投信總經理儲詳三:,

90年,當年2月,股票指數到12682,短短大概8個月的時間,掉了將近一万點,整個市值縮水了百分之八十,到2485,很明顯,全球股票市場都一樣 如果經過一個大幅度飆漲之后 同樣的情形 就有可能還是有地心引力 還是要摔下來大概在2000年美國市場是一模一樣 那時候我記得 NASDAQ,漲到5千多點,也是短短大概1年的時間,從5000多點掉到1000千多點,也是一模一樣,現在的例子完全反映在中國大陸。」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指出,一旦股市泡沫化,整個社會都受害,最大的受害者則是中共政府,甚至可能影響中共政權的穩定。

「短期間,在我看來,中共政府應該介入股市的炒作,有人說他是受益者,但我覺得是短多長空,他是希望藉由股票漲价,把他手中國有企業股票賣掉,收入現金,讓股民去承擔國營事業未來的虧損,但是股票一旦脫离基本价之后,像漲到這么高,一定會跌下來,跌下來之后, 他會變成最大的受害者。」「他現在可能非常高興國營事業股票賣掉 但是對它政權能不能維系 我看是非常大的考驗」

他會變成最大的受害者。」「他現在可能非常高興國營事業股票賣掉 但是對它政權能不能維系 我看是非常大的考驗」

5月以來,新興亞洲買盤縮手,上周部分國際資金紛紛撤出中國基金和大中華基金,根据EPFR全球統計資料顯示,近來熱到不行的中國股市,已經讓全球投資人開始心存戒心。

新唐人記者 陳進交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陳進交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演播室

姜:好了,我們再看完了今天的這個深度報道之后,再來看看本周的其他國際事件。然后稍微休息一下,不要走開,馬上回來。

===========

本周大事件:

===========

提要:九艘美國軍艦在波斯灣准備軍事演習

星期三(523日),九艘美國軍艦駛過霍爾木茲海峽,在伊朗海岸附近集結,准備几個星期后的軍事演習。這組軍艦攜帶了17000名官兵和140架飛机,為了不引起注意,多數美國軍艦通常在夜間通過海峽。

523日),九艘美國軍艦駛過霍爾木茲海峽,在伊朗海岸附近集結,准備几個星期后的軍事演習。這組軍艦攜帶了17000名官兵和140架飛机,為了不引起注意,多數美國軍艦通常在夜間通過海峽。

提要:美民主党放棄伊撤軍時間表

經美國各界連續几個星期的激烈爭論后,民主党作出放棄伊拉克撤軍時間表的決定,總統布什否決撥款法案獲得胜利。因此,9月份1千億美元軍費將被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不受撤軍時間限制。

9月份1千億美元軍費將被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不受撤軍時間限制。提要:以色列抓走33名哈瑪斯高官 并加強空襲加沙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524日星期四宣布,以色列軍隊于當日凌晨在約旦河西岸逮捕了三十三名哈瑪斯恐怖組織成員。其中包括巴勒斯坦教育部部長謝爾、三位議員与四位市長。并對加沙地帶進行更多空襲,加強對哈瑪斯組織的打擊。

524日星期四宣布,以色列軍隊于當日凌晨在約旦河西岸逮捕了三十三名哈瑪斯恐怖組織成員。其中包括巴勒斯坦教育部部長謝爾、三位議員与四位市長。并對加沙地帶進行更多空襲,加強對哈瑪斯組織的打擊。

提要:英對毒殺俄前特工嫌疑人提出起訴

英國檢控部門星期二(522日)對涉嫌毒殺俄羅斯前特工利特維年科的一名前克格勃特工提出謀殺指控。英國檢控机關正式提出起訴和引渡要求,俄羅斯檢查總署此前已表示不會引渡任何嫌疑人。分析人士稱,英國檢控机构的這一決定會引發莫斯科与倫敦的外交糾紛。

522日)對涉嫌毒殺俄羅斯前特工利特維年科的一名前克格勃特工提出謀殺指控。英國檢控机關正式提出起訴和引渡要求,俄羅斯檢查總署此前已表示不會引渡任何嫌疑人。分析人士稱,英國檢控机构的這一決定會引發莫斯科与倫敦的外交糾紛。

提要:中共代表劉貴今訪蘇丹平息國際壓力

在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和抵制2008年北京奧運的呼聲下,中共本月罕見的任命非洲事務特別代表劉貴今,他在19 日開始對蘇丹進行訪問,以圖緩解國際社會的譴責。劉貴今不顧事實宣稱“達爾富爾地區形勢基本穩定”,并聲稱中共正在努力協助解決達爾富爾危机。劉貴今還警告不宜對蘇丹實施經濟制裁。

2008年北京奧運的呼聲下,中共本月罕見的任命非洲事務特別代表劉貴今,他在19 日開始對蘇丹進行訪問,以圖緩解國際社會的譴責。劉貴今不顧事實宣稱“達爾富爾地區形勢基本穩定”,并聲稱中共正在努力協助解決達爾富爾危机。劉貴今還警告不宜對蘇丹實施經濟制裁。

提要:美國擬嚴審中國進口食品并徹查牙膏

最近中國大陸售往美國的寵物食品摻入假蛋白質化學物的事件,触發了美國對中國食品的信任危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周三表示,美國海關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牙膏進行扣檢。一旦中國食品信譽重挫,還可能波及到所有中國售美食品,影響到中國三千多億美元的食品藥物出口。

(FDA)周三表示,美國海關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牙膏進行扣檢。一旦中國食品信譽重挫,還可能波及到所有中國售美食品,影響到中國三千多億美元的食品藥物出口。

提要:大赦國際發表年度報告 強烈批評中國人權

強烈批評中國人權

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星期三發表2007年度世界人權報告,對中共提出了強烈批評,指出中國有越來越多的律師和記者受到騷扰、拘留、監禁,成千上万的人因為在政府許可之外的教會追求自己的信仰而受到迫害,數以千計的人被投入監獄或執行死刑。

2007年度世界人權報告,對中共提出了強烈批評,指出中國有越來越多的律師和記者受到騷扰、拘留、監禁,成千上万的人因為在政府許可之外的教會追求自己的信仰而受到迫害,數以千計的人被投入監獄或執行死刑。

提要:凶徒襲港法輪功真相點涉中共有組織犯罪

香港法輪功學員在當地著名旅游點開設的一個真相展示點,星期日下午遭到兩名凶徒暴力襲擊祖7d坏。在同一天上午,附近的退党服務點也遭人搗亂。法輪功學員指出,整個事件的手法專業利落,事件前后還有不明人士拍照,事件顯然是由中共特務勢力策划与指揮。

7d坏。在同一天上午,附近的退党服務點也遭人搗亂。法輪功學員指出,整個事件的手法專業利落,事件前后還有不明人士拍照,事件顯然是由中共特務勢力策划与指揮。提要:台北縣議員遭槍擊身亡 輿論譁然

台灣的台北縣議員吳善九,在星期三(523日)上午突然遭到持槍歹徒闖入服務處,吳善九當場遭到歹徒槍擊身亡。歹徒行凶后,便立即騎乘摩托車逃离現場。這起事件引起台灣社會的高度震惊,警方也承諾將盡速破案。

523日)上午突然遭到持槍歹徒闖入服務處,吳善九當場遭到歹徒槍擊身亡。歹徒行凶后,便立即騎乘摩托車逃离現場。這起事件引起台灣社會的高度震惊,警方也承諾將盡速破案。

提要:戛納電影節慶祝60歲華誕

60歲華誕

2007520日,正在法國舉行的戛納國際電影節舉行了隆重的慶祝活動,慶祝電影節60周年華誕。作為活動內容之一,來自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的35位著名導演所拍攝的賀壽短片集《每個人的電影》于當天舉行了首映儀式。

===========

社區巡航:平常心看待北美亞裔文化月

===========

演播室

姜:歡迎你繼續回到我們的新聞周刊。亞裔在北美雖說還是少數族裔,但是已經不能否認亞裔對北美社會所產生的影響和貢獻。剛剛過去的這一周正好是美國第10年舉辦亞裔文化月的最后一周,讓我們先來看看這次的文化月都有什么活動。

10年舉辦亞裔文化月的最后一周,讓我們先來看看這次的文化月都有什么活動。

今年的亞太裔傳統月慶典規模盛大,紐約各亞太裔社區領袖和官員應邀來到紐約市長彭博的私人官邸瑰西園。活動中,來賓不但在風景幽雅的市長官邸享用精美的食品,還有活潑的儿童即興表演。彭博市長親自和來賓一一拍照留念,致使眾多的來賓排起了長長的隊伍。

法拉盛華商會會長 顧雅明:“我覺得這個市長蠻好嘛,每次開會都給參觀的拍照片。他很活气。我希望他能競選總統。彭博市長他競選總統他的机會很大。因為他人緣蠻好,一個是他財力很大。”

台北駐紐約經文處副處長季韻聲也應邀前來參加:“參与社會、市里邊的活動的時候,大家盡量的積极的參与,同樣也促進我們華人在紐約地區的社會地位。我很高興每一年都來參加,也能看到更多我們僑界的同胞們一起參加這個活動。

演播室

姜:今年五月,加拿大也迎來了第六界亞裔文化月。加拿大政府代表在多倫多舉辦慶祝招待會,表彰華人在加拿大所做的貢獻。

五月十八日,加拿大政要及華人僑領約一百八十人在多倫多市政府議事廳舉辦招待會,慶祝亞裔文化月。加拿大政府多元文化司司長堅尼 肯尼迪(Jason Kenny)代表加拿大政府表彰加拿大亞裔、尤其華人在加拿大歷史上所作出的卓越貢獻,并向來賓介紹了兩部由政府資助拍攝的華人歷史紀錄片,重申政府對當年排華法案給華人帶來的苦難深切歉意。

肯尼迪(Jason Kenny)代表加拿大政府表彰加拿大亞裔、尤其華人在加拿大歷史上所作出的卓越貢獻,并向來賓介紹了兩部由政府資助拍攝的華人歷史紀錄片,重申政府對當年排華法案給華人帶來的苦難深切歉意。

Jason Kenny(譯文):我在次代表加拿大政府,希望大家喜歡這兩部電影,開心慶祝第六界亞裔文化月

招待會結束后,大家觀看了紀錄片,重溫華人隨淘金熱進入加拿大,以及修建橫跨加拿大東西兩岸的太平洋鐵路,与因排華法案遭受欺辱,但參加二戰為加國奮斗,最終得到主流社會認可的歷程。

這是新唐人記者依林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演播室

姜:北美的亞裔月活動已經落下了帷幕。從亞裔月發起至今整整十個年頭了。那么亞裔月對于在北美的亞裔來說意味著什么?對于美國人來說又意味著什么?下面我們來看一看我們記者楊曉梅的報道。

演播室

姜:感謝楊曉梅。亞裔在美國雖然還是少數族裔,雖然在各方面受重視的程度還遠不及主流社會的民眾。但畢竟華人已經在美國打出了一片天空,擁有了驕人的成績,也作出了杰出的貢獻。我想,作為亞裔我們即不要驕傲自大也不用妄自菲薄,在大家的努力下,自會有我們的一片天的!好了,來休息一下吧。

===========

港台掃描:嬉笑怒罵憶回歸10 名嘴黃毓民紐約演講

10 名嘴黃毓民紐約演講

===========

演播室

姜:提起香港名嘴黃毓民,很多听過他講話的人都說:不愧是名嘴,听他講話你絕不會覺得無聊。黃毓民自415日起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北美巡回“棟篤笑”美加訪問之旅,一路經過了舊金山、洛杉磯、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和紐約。活動行程包括公開演講、棟篤笑、接受傳媒訪問,所到之處僑胞的反應非常踊躍。519日,最后一站紐約,黃先生在美東聯成公所開講。題目呢就是“香港10年政治變化”, 黃先生闡述了他對香港的現狀和一些大家關心的問題的看法,也讓我們見識了他獨特的幽默和辛辣。

415日起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北美巡回“棟篤笑”美加訪問之旅,一路經過了舊金山、洛杉磯、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和紐約。活動行程包括公開演講、棟篤笑、接受傳媒訪問,所到之處僑胞的反應非常踊躍。519日,最后一站紐約,黃先生在美東聯成公所開講。題目呢就是“香港10年政治變化”, 黃先生闡述了他對香港的現狀和一些大家關心的問題的看法,也讓我們見識了他獨特的幽默和辛辣。

黃毓民:“各位紐約的朋友大家好”

黃毓民回顧了香港回歸十年以來的風風雨雨和各大事件的來龍去脈。 他曾經与香港民主派合作,組織和推動七一游行,反對23條立法,他并提出董建華下台的口號。黃毓民:“也都要有人唱一下反調社會才有進步,全部都是一面倒,在那歌舞升平有甚么意思哪? 事實上回歸十出現很多問題嘛”

他對香港的民主、香港對中國所起的作用發表了自己的見解。他對中共的歷史和香

港人的擔憂也很了解:

黃毓民:“過去几十年嚇的腳軟,又反右、又文革、又三反、五反、又土改、又九十几种運動。間接死亡的都几千万人,嚇的腳軟。多少大陸人跑去香港。”“你要去檢討為甚么你的人民不相信你,反而相信鬼佬[外國人],自己檢討一下。”

黃毓民:“在政治上必須要加強操控,但是光是在政治上加強操控又怕香港人反彈力大,于是在經濟上就給多一點好處給你。”

黃毓民:“香港就是官商勾結, 李嘉誠除了棺材生意沒做過,甚么生意都做,所有的錢給你賺了, 你還講風涼話。”

對与香港是否能實現普選,他并不樂觀:

:黃毓民:“整個基本法有一個[對中共的]安全系數很高,到處都是机關[陷阱]都算絕了,阿爺(中共)給你就有,阿爺(中共)不給你就甚么都沒有。”

他用大眾化的語言幽默地表達了經濟、政治等等比較嚴肅的問題:

原聲:“現在在海外有些人這樣說:我們中國人在海外多有面子,現在中國已經強大了,以前人家看不起我們現在都看得起我們了,我說如果不是共產党,老早人家都看得起我們了”

黃毓民:“所以有人問我:既然你說中國和平統一要大陸和台灣都實行民主的基礎上,那如果共產党繼續實行一党專政,那不是永遠沒有民主,也就永遠沒有統一? 我說,你講的對”黃毓民:“你盲目地支持共產党就叫愛國嗎? 就等于當年我說國民党不反共我都繼續反共,因為我反專制反獨裁,它一日專制一日獨裁我就反”

演講后他接受了本台記者的采訪:

他的理想是說他相信的話、做他想做的事。

演播室

姜:在听黃先生講話的過程中,我有好几次的忍不住大笑起來,名嘴的确是名副其實!希望黃先生此行能夠喚起更多的人來關心香港的前途。好了,我們今天的節目就要就結束了,這几天天气已經開始熱情似火了,据說今年的夏天將會是有史以來最炎熱的夏季!朋友們那就做好納涼防暑的准備吧!好了,朋友們我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