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天河區檢察院起訴維權人士郭飛熊

【新唐人】廣州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在被當局拘留了8個月后,5月15號,廣州天河區檢察院決定起訴郭飛雄。郭飛雄的妻子張青16號表示對當局的決定感到气憤与無奈。

廣州天河區檢察院曾二次退回公安局補充偵查,但5月15號在審查起訴的最后期限決定起訴郭飛雄。

張青表示,她的丈夫沒有犯罪,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

張青:「因為它(當局)來跟我說過要什么和諧社會,我說和諧社會就是用權力壓得人忍气吞聲!?所以這件事情其實我非常气憤的!」

郭飛雄去年曾積极參与營救被中共當局關押的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活動,同年9月當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罪」逮捕了郭飛雄。但据郭飛雄向律師透露,他在廣州看守所遭受了40天的刑訊逼供,審訊內容多与高律師有關。

警方曾向張青表示,如果郭飛熊認罪,當局將“從輕發落”,但不會取消罪名。

張青:『我說我不可能去勸他認罪!他當時就跟我講,無罪釋放是不可能的,也有可能是緩刑,我說緩刑?緩刑也是有罪的呀!你憑什么給人潑一身黑呢,你不影響人的聲譽嗎?』

郭飛雄的代理律師莫少平表示,需要等到法院确定檢察院遞送的材料是否符合開庭條件,才能确定一審開庭日期。

莫少平:「如果它認為可以了,決定開庭不審理,那么我們才可以和主審法官聯系,然后遞交有關律師的手續,那個時候我們才會去見郭飛雄。」

本名楊茂東的郭飛雄,近年來為多起維權案件提供法律援助,屢遭當局關押。總部位于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今年初曾表示,郭飛雄案是中國司法當局利用刑事訴訟,對維權人士進行報复的典型案例。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