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紀念民權領袖馬丁 路德 金

【新唐人】美國著名民權領袖馬丁 路德 金生前最著名的演說"我有一個夢想"﹐在四十多年後的今天﹐仍然激勵著民眾追求自由和平等。每年在1月15日馬丁 路德 金的生日前后﹐人們都以各种方式對他表示紀念。今年的1月15日,星期一,美國數千人參加了紀念馬丁路德金的圣安東尼奧大游行,游行從馬丁路德金自由橋開始,到青年俱樂部為止全程三英里,這次游行的主題是馬丁路德金倡導的全民參与。

 

馬丁 路德 金是著名的美國民權運動領袖,1964年度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有金牧師之稱。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的演說在美國60年代為黑人爭取民權的運動中起到了關鍵作用。金鼓勵美國黑人用非暴力的方式抗議不公正的待遇。

 

美國總統布什在美國當地的一所高中也加入了紀念馬丁路德金和其他黑人領袖及机构的繪制壁畫活動。布什說:“我鼓勵我們國家所有的人都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當你們幫助別人的時候,你就是在傳乘馬丁路德金博士的遺志,同時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了升華。”

 

馬丁路德金1968年4月4日在田納西州孟菲斯演講時被一名刺客開槍打死。他的遺孀科雷塔 斯科特 金(Coretta Scott King )繼乘了他的遺志繼續從事民權運動。科雷塔在去年死于癌症。美國總統布什,前總統克林頓和卡特參加了她的葬禮。

 

馬丁路德金紀念日是每年一月的第三個星期一,而2007年的1月15日正好是馬丁路德金的生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