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纪念民权领袖马丁 路德 金

【新唐人】美国著名民权领袖马丁 路德 金生前最著名的演说"我有一个梦想"﹐在四十多年后的今天﹐仍然激励着民众追求自由和平等。每年在1月15日马丁 路德 金的生日前后﹐人们都以各种方式对他表示纪念。今年的1月15日,星期一,美国数千人参加了纪念马丁路德金的圣安东尼奥大游行,游行从马丁路德金自由桥开始,到青年俱乐部为止全程三英里,这次游行的主题是马丁路德金倡导的全民参与。

 

马丁 路德 金是著名的美国民权运动领袖,196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有金牧师之称。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说在美国60年代为黑人争取民权的运动中起到了关键作用。金鼓励美国黑人用非暴力的方式抗议不公正的待遇。

 

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当地的一所高中也加入了纪念马丁路德金和其他黑人领袖及机构的绘制壁画活动。布什说:“我鼓励我们国家所有的人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你们帮助别人的时候,你就是在传乘马丁路德金博士的遗志,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了升华。”

 

马丁路德金1968年4月4日在田纳西州孟菲斯演讲时被一名刺客开枪打死。他的遗孀科雷塔 斯科特 金(Coretta Scott King )继乘了他的遗志继续从事民权运动。科雷塔在去年死于癌症。美国总统布什,前总统克林顿和卡特参加了她的葬礼。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是每年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一,而2007年的1月15日正好是马丁路德金的生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