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生新首相及新內閣

【新唐人】日本國會星期二(9/26)選出自民党總裁安倍晉三為第九十任首相。內閣人事也在首相選出后的几小時內宣布組成。

日本小泉內閣成員在9月26日星期二上午舉行了最后一次內閣會議并全体辭職后,下午1點,日本臨時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開始了首相投票,并于1點40分左右分別以339票(總票數476)和136票(總票數240)的結果指名自民党新任總裁安倍晉三擔任日本新首相,就此,現年五十二歲,直率敢言、立場保守的安倍晉三接替政壇老將小泉純一郎,成為日本最年輕的首相。他也是日本首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后出生的首相。

新首相安倍已組成內閣人事,目前已決定外務副大臣鹽崎恭久(55歲)擔任首相左右手內閣官房長官,而在自民党總裁選中得票數第二位的麻生太郎將續任外相。財務大臣由尾身幸次擔任。曾任中曾根和竹下內閣成員的舊大藏官僚場順三(72歲)將被任命為官房副長官。起用已經退官10年以上的官僚相當少見。 新內閣將于今日晚正式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