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闡述美從伊撤軍及北朝鮮導彈問題

【新唐人】星期一(626日)美國總統布什就減少拉克駐軍及北朝鮮導彈問題發表講話。強調減少伊拉克駐軍的決定取決于伊拉克的局勢。

 

美國白宮确認美國駐拉克部隊最高指揮官已經起草了減少駐軍的計划,但說這個計划只是選項之一。美國總統布什說他和美軍總指揮凱西(George Casey)將軍進行了會談,他說:“關于我們駐扎在伊拉克的軍隊,凱西將軍會和伊拉克政府根据當地的情況做出決定。”

 

紐約時報星期六(625)報道,在凱西將軍起草的計划中,美軍將于9月份開始第一次撤軍,并于2007年把目前的戰斗旅從14個減少到56個。目前大約13千名美軍駐扎在伊拉克。

 

日前布什曾經表示,過早從伊拉克撤軍相當于出賣伊拉克民眾。他說,美國必須實現他的承諾,在未完成使民主伊拉克的局勢穩定下來之前不能只是撤軍一走了事。

 星期一布什還說北朝鮮應該告知世界,他們准備發生遠程導彈的意圖是什么。一些專家表示平壤准備發射一枚遠程導彈,可以打到部分美國目標。美國和日本已經警告平壤不要發射導彈。韓國也強烈表示這會給地區穩定帶來极大的危險,平壤將為此付出代价。

什說:“我們從北朝鮮沒有听到任何消息,我已經和日本、韓國、中國和俄國清楚的表達了,我們需要向北朝鮮傳遞一個強烈的信息,發射導彈是具有挑戰性質的。北朝鮮不應該掩蓋,應該讓其它國家知道它的意圖。”

 

相關文章
評論